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服务 > 汽车 > Flightcar
网站详情
名称: 

Flightcar

     人气: 
网址: http://flightcar.com  

Flightcar为人们提供汽车租赁服务,提高闲置汽车的使用效率。“没人愿意把自己居住中的房屋出租给外人”,这个想法正在被Airbnb慢慢颠覆。改变人们居住意识的Airbnb成立仅四年,估值便达到25亿美元。Airbnb的成功引来了大量的追随者。完全山寨Airbnb进入点对点租房服务的创业企业不胜枚举,租车界的另一个Airbnb——Flightcar就希望用户通过自己的平台把闲置的汽车租出去,自己作为中间商收取一定的费用。但Flightcar只做机场店,称得上是在点对点租车行业率先进行市场细分的企业,或说他们在Airbnb的创新基础上再进行了一次创新。

Flightcar的创始人Shri Ganesham认为,一个城市里面闲置的车辆很多,其中极大的一部分都停在机场附近。在国内,如果有人要前往机场搭乘班机,通常会选择打车或是借力公交系统去机场,因为害怕承担机场附近高额的长期停车费用。美国的国情大概不同,Ganesham指出,全国范围内的机场附近的闲置车辆总数永远大于36万辆,这就是他们的市场机会。

Flightcar的模式是,当车辆的租出方准备搭机离开时,可以直接将车开到机场,然后走人。等到他回程后,在机场等待自己的不是一张停车费账单,而是一张支票。不用缴纳停车费还有钱拿?Flightcar会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对于车辆的借入方而言,Flightcar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于便捷。鉴于Flightcar提供租车前与租车后的洗车服务,连洗车的时间都有,这所谓的“便捷服务”肯定包括租车手续、还车加油等麻烦事的解决方案。

细分市场的Flightcar如果能够得到市场租借双方的认可,就会更容易取得市场优势地位。虽然离成功更近,但他们面对的麻烦也更多。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如何解决待租车辆的可租出时间与租车客户需要借入的时间不匹配的问题。况且待租车辆的车型车况等基本属性带有一定的随机性,使得他们难以为租车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选择。Flightcar马上就要从奥克兰机场和圣何塞机场入手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说不定他们能够通过精妙的算法、出人意料的营销模式或是利用信息高效流通的移动互联网解决上述悬而待决的问题。不过 Flightcar也为自己留了条后路:如果车没租出去,车主停车费还是要照付的。

发表评论
"去看看"温馨提醒:
1、请勿发表违反国家法律评论,评论请文明用语;
2、禁止发布广告评论。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相关网站
    无相关信息
本类热门网站
本类新入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贡献网站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返回顶部